禄劝县转龙镇首届天麻美食节成功举办

2021-01-04 10:05:10 来源:云南经济日报

  吃特色美食,品民族文化。新年伊始,昆明市禄劝彝族苗族自治县转龙镇在新的一年迈出乡村振兴积极作为第一步。2021年1月1日至3日,为期3天的转龙镇首届天麻美食节成功举办。

  据介绍,本届天麻美食节,以轿子雪山观光旅游为纽带,以轿子山高品质天麻为主打品牌,融合当地多种特色农副产品及羊汤锅等风味美食,旨在打造一个展销特色食材、带动当地消费、促进乡村振兴的美食文化交流平台。

  活动现场,设有30余个展位,包括美食体验区及农特产品销售区。身着民族盛装的彝家姑娘,为前来美食节尝鲜体验的每一位远方的客人献上醇香的彝家美酒。天麻全席、羊汤锅、彝家土鸡等特色美食,让食客赞不绝口;轿子雪山乌天麻、林下重楼、黄精、党参等多种当地特色农产品及各色彝家纯粮酿造美酒,更是让到访游客流连忘返。

  “转龙不仅把天麻产业做大做优,还把天麻做成了人人为之垂涎三尺的美味佳肴,真正做到了药食同源,为转龙人民的勤劳和智慧点赞!”昆明市政协副主席、禄劝县委书记焦林来到美食节现场,并对转龙镇首届天麻美食节的出色表现给予高度评价。

  转龙镇位于禄劝县西部,是云南省首批重点打造的旅游特色小镇之一和昆明市重点建设的旅游集镇之一,是云南省重点旅游景区——轿子雪山旅游风景区的必经之路和重要的旅游接待集散中心。随着特色小镇建设及乡村振兴加快推进,转龙镇经济社会提速发展,投资开发前景十分可观。(记者 孔垂炼)

扫二维码,关注云南经济日报

热点推荐